常見品牌的美式英文發音

這些常見品牌的美式英文發音你都唸對了嗎?
常見品牌的美式英文發音
目錄

為什麼要學品牌的英文發音呢?其實到頭來也是為了「溝通」你指的是什麼,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就用對方習慣的叫法。那今天假設情境是你要跟美國朋友或同事提到這些牌子,我們就來看看這幾個常見品牌的美式英文發音吧!

Zoom

現在開線上會議常常會用到 Zoom。 開頭是 z 的音 [z],你可以先唸 s 的音 [s],這個時候你的聲帶是沒有震動的。要發出 z 的音就是保持這個嘴型吹氣,然後加上聲帶震動,這就是 z 的音。

oo 唸的是 [u],跟我們中文的「烏」很接近,不過嘴巴比較鬆一點,zoo [zu] 就是動物園。

最後,結尾再加上 m 的音 [m],嘴巴一定要閉起來喔! 三個音連在一起:[z]-[u]-[m] → [zum] 要注意:連在一起之後,母音還是 [u] 喔!不要唸成 [zʊm]。

Google Meet

除了用 Zoom,還有 Google Meet。 Google 的 oo 唸的也是 [u],goo 就是 [gu],嘴唇不要嘟得太緊喔!

-gle 的 l 唸的不發 [l] 的音。美式英文的 L 主要有兩個發音: 一個是在音節開頭或母音前的時候發 [l],像是:like, love, live; 另一個是在音節結尾的時候發成 Dark L [ɫ],像是:bill, seal, mall。 Dark L 的發音位置主要在舌根的地方 [ɫ]。這個音要怎麼發呢?它有一點像是用很誇張的北京腔講很「餓」的「餓」。 所以 -gle 結尾就是 [gəɫ],Google 就是 [gu] + [gəɫ] → [ˡgugəɫ]。

Meet 的 ee 唸的是 123 的 [i],結尾 t 美式發音通常不會唸成 [tʰ],氣不會這樣噴出來。通常是保持唸 t 的嘴型,然後憋一下氣。要注意結尾一定要憋氣停頓喔!不要唸成 “me”,它有點像是台語的入聲字,像是「七」:meet。

Starbucks

現在防疫規定越來越寬鬆,除了線上開會之外也能約線下見面去星巴克 Starbucks。

要注意不要唸成 “sta-Barks”!第一個音節是 star 就是星星,結尾要記得捲舌喔!

第二個音節是 bucks,u 唸的是 [ʌ],就是證明的證的母音 [ʌ],bucks。這裡沒有 r 喔!不要唸成 barks!

Star + bucks,只有 Star 有重音比較高。

Netflix

除了工作,還有娛樂,可以在家看網飛 (Netflix)。

它不唸 “neflix”,這邊的 t 不能省略不唸!不過在美式發音裡面,它通常不唸成 [tʰ],而是用喉塞音 [ʔ] 代替。喉塞音顧名思義就是唸到的時候喉嚨要阻塞,也就是停頓一下 [ʔ]。所以就是 “net-flix” 中間要停頓一下。

第一個音節 net,也就是網路 Internet 的簡稱,唸的是 [nɛt],不要唸成 [neɪt] 或 [næt]。母音是倒 3 [ɛ],就是台語「緣投」的「緣」的 [ɛ],或是國語「直接」的「接」的尾音 [ɛ]。

第二個音節 flix,是從 flicks 也就是 movies 電影的意思來的。要注意母音是 [ɪ],就是阿兵哥行軍的時候 [ɪ]、二、[ɪ]、二的 [ɪ],不要唸成 fleex。

Net + flix 是「名詞 + 名詞」⇒ 是一個複合名詞,所以只有第一個名詞有重音,只有 net 比較高:NETflix,不要唸成 netFLIX。

YouTube

要看影片,除了 Netflix 還有 YouTube。

YouTube 也是個「名詞 + 名詞」的結構,是個複合名詞,一樣也只有 You 有重音,Tube 在這裡沒有重音,用低平調唸過去就可以了。所以就是 YOUtube。

如果你跟美國人說 YOU*TUBE(tube 加了重音),除非是在特殊的狀況下,需要特別強調 tube,不然 YOU*TUBE 聽起來就像是在說:「You tube! 你這個管子!」

另外,tube 的母音 [ju] 在美式英文裡面,越來越多母語人士把它發成 [u] 的音了,所以 [tjub] 就變成 [tub],[ˡjutub]。

[ju] 變成[u] 的字還有:
due [dju] → [du]
new [nju] → [nu]
student [ˡstjudənt] → [ˡstudənt]

領講義

輸入 Email 免費加入會員,登入後即可下載講義喔!以後有講義也會直接寄到你的信箱!

更多來自 Melissa Hsiung
太好了!您已成功訂閱。
歡迎回來!您已成功登入。
您已成功訂閱Melissa Hsiung。
您的連結已過期。
成功!請查看您的電子郵件中是否有用於登入的連結。
成功!您的帳單資訊已更新。
您的帳單未更新。